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9月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多项重要数据今公布 官方指经济有抵御风险能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宣布,将于今天上午提前举行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网10月20日电(记者闻育旻)对于投资人来说,10月20日是个重要的日期,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宣布,将于今天上午提前举行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新闻发布会。这无疑是今日经济领域最受关注的新闻,而刚刚过去的周末,亦有多项重大经济新闻发生。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天上午十点将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在这次发布会上,前三季度GDP格外引人关注,此外,CPI、投资增速、外贸情况等重要经济数据也倍受关注。

  经济数据尚未公布,中国官方却已率先表明了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中国官方媒体于周日(10月19日)晚披露,中国国务院于17日召开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据公布的消息显示,在此次会议上,国务院宣布了极为重要的一项新政策,即要求降低交易税费,支持购房;以及提出在今年四季度努力保持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上述两项宣示势必对房地产及证券两大市场年底前的运行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此次会议,中国官方还强调,总的看,国际不利因素和国内严重自然灾害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中国经济发展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强劲活力。

  当前形势很重要,对改革前途的布局更为关键。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一项重要文件于19日下午全文公布。这项名为《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中宣布了多项农村改革新举措。该文件中指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政策方面的重要信息还有,中国证监会于19日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股东即日起可以用无限售条件的股票质押进行融资,以缓解“大小非”股东资金困境,减少其抛售股票的动力。此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9日还澄清了关于城市商业银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报道。该发言人直指该说法不准确,无论是城市商业银行还是有限合伙企业作为股东的公司都在发行审核过程中,没有说不允许上市。

  国际方面,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时间18日会见到访的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时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就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峰会。布什希望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外,同时邀请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参加该峰会。

  国际金融危机在亚洲的影响也逐渐扩大,为稳定本国金融市场,韩国政府就在19日宣布了一系列救市措施,其中包括为本国银行在明年6月前所欠的外币债务提供担保,担保有效期为3年等。

  产经方面,“逾8成网友反对房地产救市”的消息给近期呈星火燎原之势的政府救楼市风潮浇了盆凉水。看来房地产业发展的真正前途在于让房价回归到居民能够承受的合理水平,今日北京今年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丰台区南苑西居住区正式开工,则将使经历了万套限价房冲击的北京楼市将再次面临价格考验。

  此外,中国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新舟60的成功首航等消息也是这个周末的重要产经利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