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财媒看中国:银监会发布新规加强银行风险管理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路透社:银监会发布新规加强银行风险管理

  据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发布了一批监管规章用于加强风险管理,并敦促国内银行防范财政动荡,从美国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我们一定要从这次美国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戒之以慎,苦练内功,打好基础,扎扎实实地提高我们的风险管理能力和竞争力。”

  刘明康公布了五项规章,内容包括加强内部控制以及推进农村金融体制建设等。他表示应“加强境外投资业务风险防范,积极应对国际市场波动”。

  此前中国的高层经济决策者考虑在全球金融风暴拖累中国沿海地区的出口、生产及公司利润的情况下,是否应该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内需。

  一位高级官员透露,中国的确正在准备采取措施拉动内需,从而减轻国际信贷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下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确定一系列措施。他表示2009年中国将推出若干非常重要的举措来推动内需。

  中国仍有潜力进一步增加消费,但近年来家庭开支的迅猛上升却使这种增加空间有限。眼下中国决策者关注的是增加对工业项目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尤其是铁路,以及放宽对房地产领域的限制。

  《福布斯》:船运与铁矿石公司感受中国经济放慢步伐

  据《福布斯》10月16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速正在减缓,船运公司和铁矿石公司已经感受到了它放慢的步伐。

  上周三力拓的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中,“中国经济正停下脚步来喘息”,这意味着对该公司的铁矿石需求或将有所下降。

  艾博年是在力拓第三季度业务声明中发出上述警告的。此后在伦敦、悉尼和纽约交易所,与中国有关的铁矿石股大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力拓下跌了39.72美元至154.27美元,跌幅为20.5%。其未来东家及眼下劲敌必和必拓则下跌19.3%或7.23美元至30.17美元。运费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也出现大跌。

  第三季度力拓的铁矿石、铝土矿和焦煤产量均创下新高。但公司仍预计中国的钢铁生产商将减产。艾博年表示:“中国并未完全免受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经济衰退的侵袭,中国出口将受到影响。”

  同时力拓透露鉴于“金融市场的严峻形势”,它可能会推迟10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此举意在偿还公司以381亿美元收购铝生产商加拿大铝业所欠下的债务。

  由于中国出口下降,干散货海运商也受到冲击。Lazard资本市场分析师UrsDur表示:“一方面没有买家,另一方面卖家数量也不多,所以存货无法移动。”

  一部分原因与钢铁价格下降有关。DahlmanRose分析师OmarNokta称中国钢铁价格急剧下跌。钢筋价格为每吨530美元,创12个月来最低,较三周前的每吨630美元也有所下降。

  信贷紧缩使商品交易商与海运商都深受打击。CantorFitzgerald的分析师NatashaBoyden表示海运商需要得到银行方面的保证函,从而保证将货物运输至目的地后会有人支付货款。

  Lazard资本市场分析师UrsDur则表示虽然他预期中国经济放缓局面会有所好转,但他并不认为干散货海运指数能回到原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