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明康:进一步加强风险监管

  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银行业要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对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的影响,大力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刘明康说,银监会将继续坚持“管法人、管风险、管内控、提高透明度”的科学监管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风险监管,维护银行业稳健发展。

  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08年第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的有关精神,分析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运行态势,关注新形势下银行业面临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银行业的工作重点。

  刘明康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面临的突出风险。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从这次美国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戒之以慎,苦练内功,打好基础,扎扎实实地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竞争力。

  刘明康表示,下一阶段银行业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并按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整个农村金融领域的改革和创新。二是继续把信用风险防范作为当前银行业主要任务抓紧抓好。三是加强境外投资业务风险防范,积极应对国际市场波动。四是加强管理,规范中间业务,完善信息科技风险治理。五是及时总结全球金融危机经验教训,适时调整经营理念和方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