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法国储蓄银行损失6亿欧元 法总统称“不能接受”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针对法国储蓄银行在上星期的金融风暴中,因衍生金融产品交易的所谓“意外”,而损失约6亿欧元。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表示对此“难以接受”。

  法国储蓄银行集团最近承认,公司上周在衍生品交易中损失6亿欧元。
法国财政部长已下令调查所有法国银行的风险操作。

  储蓄银行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损失发生在证券衍生品交易中,并把这笔巨额损失归咎于“极端的市场动荡”。

  声明说,公司拥有的资本金超过200亿欧元,流动性充足,因此这笔损失不会对银行的资本安全带来影响。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下令对全法所有金融机构进行“特别审计”。法国总统萨科齐也说,法国储蓄银行事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萨科齐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出席欧盟和加拿大峰会时告诉记者,那些导致法国储蓄银行集团蒙受损失的罪魁祸首必须“承担后果”。

  法国储蓄银行发言人说,亏损是由“一小组人”造成的。由于他们进行超出风险金额的交易,因此受到了纪律处分。该行也就这起事件,开除了一名金融主管的助理。

  法国储蓄银行说,由于该行拥有200亿欧元的雄厚资金,因此这次的事件并不会影响其客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