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强制黑屏引连锁反应:正版XP销量增五成

  每隔一小时,电脑桌面的背景颜色就会变成黑色……从下周一起,在沈阳使用盗版WindowsXP专业版用户可能会遇到这种状况。10月18日,记者就此在三好街进行了采访,发现大多电脑用户不知道自己的电脑以后是否还能正常使用。


  正版XP销量增长五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三好街诚大、东软、百脑汇等电脑城调查发现,目前,绝大部分电脑装机用的是盗版的XP系统,而联想、戴尔等一些品牌电脑虽然本身是自带正版Vista系统,但多数消费者不习惯使用,购买电脑时就要求装用习惯了的XP系统。

  “我们装机的一般用番茄花园版的XP,现在除了一些公司和机关会购买正版软件外,个人几乎不会买正版的。”诚大电脑城某品牌电脑促销员刘金强对记者表示,目前,绝大多数人在购买电脑时不会关注电脑中安装的软件是正版还是盗版的,即使有,电脑经销商也不会推荐安装正版软件,一方面因为安装正版软件多花钱,另一方面正版盗版用起来没有任何区别。而他认为,盗版软件在国内很难杜绝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正版软件比盗版的贵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记者在一家电脑软件营销店看到,正版XP简装中文专业版卖990元,家庭简装版也要490元;而盗版的XP软件则到处都是,四五元钱就可以买到。同时,据一位正版软件销售商介绍,虽然已经停产,但在XP“黑屏”消息传出后,正版XP在沈阳的销量已经明显攀升,销售量与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记者在东软电脑城随机采访了10余名市民,他们获知下周一起经验证为盗版的XP系统将每小时被“黑屏”一次的消息后,充满了担忧。“我的电脑还能用吗?”“我必须花好几百元买正版XP吗?”“还使用盗版,是不电脑就不安全了?”

  微软这一“绝招”将直接影响到网吧的生意。“我现在最担心客人用着用着电脑就被黑屏了。”在沈阳大学附近开网吧的肖女士告诉记者,装两套正版XP软件的钱和组装一台机器的钱差不多,成本太高了。

  用户可不参与正版验证

  “未通过正版验证的XP,电脑桌面背景将会变为黑色,并非一般意义上的"黑屏"。黑色桌面背景不会影响计算机的功能或导致关机。打个比方,如果你开了Word正在写东西,而此时桌面颜色突然变黑了,对你的操作没有任何影响,正在运行的文件也不会丢失。”当天下午,微软中国客服人员针对一些市民的误解进行了澄清。

  面对“黑屏”的即将造访,有其他解决办法吗?微软中国介绍,用户可以选择不参与正版增值计划,其正常使用和更新不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用户在接到微软下载更新提示时,不主动进行更新,电脑就不会频频遭遇“黑屏”麻烦。但用户这么做,电脑将面临巨大风险,包括遭受病毒攻击、木马程序的威胁等。(白昕)

  来源:沈阳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