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节能技术应用将成政府投资审批依据

  北京大力推广87项节能技术节能技术应用将成政府投资审批依据

  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在北京节能空间日益缩小的前景下,太阳能利用、节水器具和垃圾处理等87项新技术和新设备将在本市大力推广。这些技术的应用将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的重要依据。

  市发改委、市科委、市建委、市环保局等9部门联合制定的《北京市2008年节能节水减排技术推广细目公告》昨日正式发布。绿色照明、节能供暖锅炉、节能空调系统、生物能利用等17类共87项技术将在北京市大力推广使用。

  “今后,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资金申请审核时,将把《细目公告》内容作为重要依据。”市发改委环境和资源处副处长尤勇表示。除此以外,《细目公告》还将成为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首先购买的依据。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种基于市场运作的节能机制,通过公司运作为企业提供节能财务管理服务。

  据悉,87项技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和各部门审核后制定。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将产生量变到质变的节能效果。如“节水器具及节水控制技术”,简单的节水淋浴器和IC卡预付费节水控制器能在保证功能的情况下大大减少耗水量。智能节水控制系统的节水效果最高可达到70%。

  北京是2006年全国惟一完成节能降耗目标的地区,2007年节能降耗名列全国第一。随着城市节能降耗的推进,“以退促降”的空间越来越缩小,依靠技术进步、制度创新和强化管理的措施成为北京继续深化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式。

  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鼓励和优惠措施,以在各行各业大力推广节能空调、节能灯泡以及更先进的太阳能利用等技术。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在应用这些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时,所需投资势必增加,但在政府补贴和优惠等措施下,这些投入应该是企业可以接受的,并能在长期起到节约资源成本的效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