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索爱合并研发部 为省3亿欧元或裁员2000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索尼爱立信第三季度陷入五年来首次净亏损窘境。为了扭转亏损,该公司宣布收缩手机产品计划,合并手机研发部门,并且可能实施包括裁员2000人在内的3亿欧元费用节约计划。


  由瑞典爱立信和日本索尼两家公司组建的该合资企业报告称,其第三季度净亏损2500万欧元(约合34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67亿欧元。索尼爱立信总裁小宫山英树(DickKomiyama)宣布,为了提高利润,该公司将把手机产品阵容收缩20%。他同时还表示,索尼爱立信将把三个手机研发部门并成一个,以减少重叠和提高工作效率。此外为了改善利润,他还不排除推出该公司3亿欧元费用节约计划,其中包括裁员2000人。

  小宫山英树表示,由于经济下滑和金融危机加剧,“消费者信心几乎一天天在降低。”由于经济下滑,欧洲消费者对手机的消费需求持续在降低,导致索尼爱立信在第一、第二季度都发出利润预警。西欧依然是索尼爱立信最重要的市场,与前一个季度比,该公司第三季度努力提高了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销售。销售业绩的提高,一部分原因是该公司实施了进攻性的降价策略,这使得该公司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保持在8%。前一个季度,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也是8%。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Windsor)表示,索尼爱立信保持市场份额的努力损害了它的利润率。索尼爱立信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8亿欧元,与去年同期比下降10%。拖累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既有降价的因素也有该公司重组费用影响。如果不计入3300万欧元的重组费用,该公司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00万欧元。去年同期,该公司运营利润为3.93亿欧元。

  温莎表示,要不是严格地控制了运营开支,利润将会更糟糕。他说:“索尼爱立信处境依然艰难,但亏损已经通过提高效率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并且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得到维持。”

  小宫山英树表示,他希望索尼爱立信能够在明年下半年恢复盈利。(庆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