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外资大型购物中心京郊掘金

  外资大型购物中心京郊掘金日本永旺在京开第一店 能否吸引城区消费有待考验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国内开发商、零售商在北京城区发展购物中心时,日本永旺选择了郊区,欲以一些特色品牌和大量停车位来吸引城区消费者。

记者昨日了解到,永旺集团在北京的第一家店,位于北六环附近的永旺购物中心上周五试营业。

  永旺购物中心由JUSCO吉之岛超市和100多家专卖店组成,商场一二层为经营场所,三四层和地下一层都是停车用地,总面积9万平方米的商场拥有3000个停车位。据了解, 10月17日至11月6日是永旺购物中心的试营业时间。

  昨日,记者在永旺购物中心看到,JUSCO超市的开业吸引了一些附近的居民,与华堂商场类似,JUSCO超市引进了一些日本品牌的商品。在购物中心专卖店区,只有不到一半的品牌店开业,既有ONLY、达芙妮等大众品牌,SK数尚手机专卖、特力屋等,也有Re Biena等首次进京的日本品牌,前来选购商品的消费者寥寥无几,与城区内大型百货商场开业人头攒动截然不同。据了解,永旺购物中心共有专卖店104家,pet city、talbots等18个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购物中心还有一些餐饮、游乐场等设施。

  记者在专卖店区随机访问了12位消费者,其基本都来自周边的昌平地区,仅有两位是市区的消费者,购物中心计划凭借特色品牌、便捷的交通以及大量车位吸引市区消费者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据了解,永旺购物中心在日本以及海外开店基本都是选择在郊区,北京永旺购物中心希望吸引海淀、朝阳等城区有私家车的白领阶层。

  近年来,金源新燕莎MALL、龙德广场等一些购物中心选择在近郊区发展,但金源新燕莎MALL经营3年多才摆脱亏损,龙德广场开业近一年,由于缺乏特色吸引力,其内的翠微百货等经营得并不好。

  业内专家表示,郊区购物中心由于面临交通便利的城区商场竞争,其需要差异化的品牌和服务,否则很难吸引到较强购买力的城区消费者。目前,品牌资源少、家庭汽车拥有率不高、交通问题是限制北京郊区大型购物中心发展的主要原因,永旺的郊区购物中心模式也有待考验。

  据了解,永旺购物中心还将在北京、天津等华北地区开设10家门店,其在北京、天津已各签约了一家门店。目前,日本永旺集团在中国拥有40余家超市和购物中心等门店,大部分位于香港以及广东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