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累计亏近亿元 宅急送总裁辞职

  累计亏近亿元 5000多员工被“优化”

  宅急送总裁辞职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上市计划失败后,宅急送一直试图通过裁员度过寒冬。记者昨日获悉,宅急送其创始人陈平将辞去总裁职务,哥哥陈显宝将接过帅印。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市场萎缩,上月宅急送亏损再创新高,今年累计亏损额近亿元。陈平的威信在员工内部急剧降低,陈平有可能月底离开宅急送。

  宅急送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快递企业,成立于1994年,以上门递送包裹为主要业务。截至2004年,宅急送总资产超过2亿元,年货物周转量3200万件,年递增率超过65%。此后,不断传出其融资上市的消息。今年9月,其领导层正式表示放弃上市计划。

  本月初,宅急送就开始了“优化裁员”工作,有5000多名员工确定将被“优化”。据了解,宅急送今年共招了1万多人,主要都是小件员,是为转型做零散生意准备的。以前宅急送的客户以企业、项目客户为主,因准备转向零散客户决定招人。但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上市融资失败资金链断裂后,宅急送大面积亏损,并开始裁员。

  业内人士分析,民营快递企业没有外资的资金优势,加上今年通货膨胀、全球投资减少等因素影响,如果连宅急送这样的企业都出现问题,那整个行业的情况也将令人堪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