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据《澳门日报》报道,“神舟七号”轨道舱实物、中国空军“歼十”战机,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两项最叫座的展品已确定参展。“神七”轨道舱实物将在航展上首次展出。另据消息称,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歼十”亦已最终确定参展。

  这篇报道称,将于珠海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航展日益临近,好消息不断传来。成功实现中国人“太空漫步”的“神七”轨道舱实物将在本届航展上首次亮相。

  报道援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国际事务部部长陈灌军的话称,为满足公众对“神舟七号”的热情期盼,本届航展将展出“神七”轨道舱,是中国首次把“神舟”飞船最主要、最核心的部分展现出来,而且是轨道舱实物在历史上第一次与外界亲密接触。
另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将展出“神七”返回舱的抛弃模型和长二F火箭模型,让观众充分了解“神七”火箭和飞船两大系统全面的关系。

  本届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首次实现对其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的全方位展示,该公司的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和航天服四大领域装备都将在航展上展出,其展品涉及月球探测器、微小无人驾驶飞机、应用卫星等。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称,备受关注的中国最先进战斗机“歼十”,已最终确定参加第七届航展。“歼十”被视为是中国空军最先进的超三代战斗机,其是否参展本届航展一直众说纷纭。消息人士透露,“歼十”目前正加紧办理各项手续,将于下月初举办的中国航展上亮相。此外,中国空军将全面参展,展出的机型包括军用直升机、空中加油机等逾十六架飞机。历届中国航展所展出的中国空军新型战斗机均成为航展的最大亮点之一,上届航展曾展出代号为“枭龙”的FC-1歼击机。

  在民用飞机方面,今年五月才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七届航展上将有“大手笔”交易。该公司将与国内外厂商签订25架、资金总额达五十亿元人民币的ARJ21-700飞机产销合同。以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和俄罗斯有制造大飞机的能力,占领国际市场的只有美国的波音和欧洲的空客,这25架ARJ21-700将是首批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大飞机,被视为是中国航空工业及民用飞机产业实现的新跨越,具有“破天荒”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