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拟2050年弃化石燃料 航空交通将遭强制减排

  英国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7日发布报告警告说,英国必须在未来20年里放弃使用几乎全部化石燃料来生产电力的手段。报告建议“到2050年英国应该至少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80%”,其中包括航空业以及交通运输业,此前这两个行业一直被排除在减排责任之外。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是英国政府为气候变化投资成立的独立的气候变化监察部门,其任务是就到2050年是否应该将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提高到60%而为英国政府提供政策建议。

  现在该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新的目标必须“至少提高到80%”,并且将减排领域扩展到甲烷和一氧化碳等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国际间航空业和船运业的减排将不再只是作为过渡性目标的一个部分,而是将作为英国的一个减排目标。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委员会主席、爱琴斯威尔的特纳爵士(Lord TurnerofEcchinswell)说,由于航空业与船运业不太可能大幅减排,所以能源生产企业将不得不更多削减其排放,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增加风能和潮汐能利用,建设新的核能电站。他还说:“我们必须在2050年之前,也就是到2030年时全面消除能源企业的碳足迹。”

  在下一个十年里,最大的变革将是大力提升能源效率,而第二个十年则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如此“激进”的变革是“能够做到的”,但需要发展新的核电站以及燃煤电站、水泥业和钢铁业的碳捕获与储存技术,但是这些发展会遇到环保主义者的的争议。特纳说:“发展碳捕获和储存这些特殊的技术很可能投入巨大,困难重重。”

  报告还高调施压,要求在碳捕获与储存技术能大规模运用之前英国不能再建设新的燃煤电厂。此前布朗首相曾经表示,在2050年之前无法全方位地推广碳捕获与储存技术。报告还称,长效、零碳排放的电能也必须被运用到汽车动力和家庭采暖方面。

  该委员会认为如此重大的变革到2050年将需要花费经济总量的1%到2%,特纳说:“到时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达不到现在的两倍。”

  9月份在向工党委员会发表的演讲中,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Brown)曾经暗示英国政府可能接受这一新战略,尽管没有明确是否会全盘通过报告全文。

  英国政府新任能源与气候大臣埃德·米利班德(EdMiliband)对该报告表示欢迎,他说:“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避免危险的气候变化,而且我们的行动必须置于专家的指导之下。这是个急迫的问题,我们会对这些建议迅速做出反应,在今后数十年里使减排成为现实是我们大家共同面对的艰巨任务。”

  有关人士称,如果这个报告全部通过,那么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的减排目标将是在法制层面做出的最大胆积极的承诺,这也将使得英国在今后的国际间全球减排计划协商活动中占据强有力的位置。

  来自环保组织“地球之友”的气候变化人士马蒂·威廉姆斯(MartynWilliams)说:“这意味着最终政府会接受科学家们的专业建议。我们将可以在国际协商中告诉对话伙伴:我们不再停留于口头的喋喋不休,你们也能做到我们正在做的。”

  不过威廉姆斯又警告说,今后委员会必须把航空业和船运业的减排任务也纳入法定程序,他说:“如果英国政府不建立一个行动机制以确保实施其与其他国家政府的共同承诺,那么我们也许不得不对是否有信心实施该计划报告表示怀疑。”

  特纳称,该委员会报告的细节全文将于今年十二月出版发行。届时报告也将提出到2022年的中期目标和对不同工业部门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