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经济疲软对钢铁工业造成打击

  这发生在9月初。一家西方大型钢铁生产商宣布降价。虽然只是在南非,而且仅限于建筑钢材,但阿赛洛-米塔尔集团南非公司宣布的这一消息足以使全世界的钢铁股票下跌。

  这一事件表明了目前的怀疑情绪有多严重。
几个月前还几乎不存在对稳固的钢铁繁荣的怀疑。但连续经历了创纪录的5年后,2009年将几乎不可避免地出现衰退或至少小低谷的迹象在增多。至于预计的全球经济疲软会对钢铁工业造成多大打击,目前的观点千差万别。

  气氛还是非常好的。不管在美洲、亚洲还是欧洲——2008年对于大型钢铁生产商而言或许会是又一个顶峰之年。虽然急速攀升的原料成本降低了利润,但从总体上看,这些企业将大部分涨价转嫁给了客户。这已经具有一定意义——鉴于铁矿石和焦炭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3和两倍。

  就连业已签订的合同也未能幸免。阿赛洛-米塔尔、蒂森-克虏伯、萨尔茨吉特等集团目前正与汽车工业的大客户重新进行价格谈判。各家钢铁生产商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与原料供应商结束谈判后再与各自的客户议定合同。因此,成本涨价将从一开始就被纳入合同谈判。

  尽管原料价格攀升以及经济前景不明,阿赛洛—米塔尔集团总裁拉克希米·米塔尔仍旧预计钢铁行业的中期年增长率将达到3%至5%,这主要受到新兴工业国需求的推动。

  大多数专家认为,钢铁工业不太可能出现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严重滑坡。该行业已经高度集中,中国的影响也非常巨大。

  “由于结构转变,我们不认为价格会急剧下降,”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迈克尔·希莱克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说。钢铁行业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大整合,以至于将近两亿吨生产能力从市场消失。但如果需求量低于供应水平,如今最大的钢铁集团阿赛洛-米塔尔将通过抑制生产对抗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