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重庆强化小额贷款创业服务带动17万人就业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近年来强化小额贷款创业服务,出台多项就业扶持举措。据统计,全市已累计发放贷款14.2亿余元,直接帮助8.6万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带动17万多人实现就业,贷款回收率达到98%以上。


  重庆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小额担保贷款是促进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的重要手段,今年重庆市再次提高了贷款额度,将个人贷款从2万元提高到5万元,对创业能力强、创业项目优的提高到8万元;对小企业贷款由4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100万元;进一步明确贷款发放比例,承贷金融机构按担保基金与贷款余额的1: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同时,统一财政贴息办法、建立小额担保贷款的单独考核制度,提高承贷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积极性。

  重庆市劳动就业部门积极强化创业培训服务,借款人在申请小额贷款前,由所在区县安排不少于15天的创业技能和政策法规培训;区县劳动就业部门和承贷金融机构积极为借款申请人提供项目信息,推荐适合创业者的项目,提高贷款者创业的成功率;借款人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后,区县、街(乡镇)继续帮助协调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重庆市还扩大扶持政策覆盖面,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向农民工延伸,支持农民工自主创业,提高就业的稳定性。今年初实施以来,全市已有53名农民工获得231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