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温室气体减排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近百年来,地球气候正经历一次以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显著变化。这种全球性的气候变暖是由自然的气候波动和人类活动所增强的温室效应共同引起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主要目标,而我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面临的国际压力越来越大。

  为加快我国及与其他国家在温室气体减排与健康方面的交流与发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08年10月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温室气体减排与健康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承办,北京大进环网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主持,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郭新彪教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管理中心的杨宏伟博士 ,以及来自韩国的高寅锡教授等国内外知名相关专家通行,对近几年来温室气体减排与健康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进行广泛深入研讨,以促进学科进步,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还有环保部副部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等。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围绕“温室气体排放与健康”这一主题展开积极讨论,郭新彪教授演讲的《温室气体与健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管理中心:杨宏伟主任演讲的《温室气体现状与危害》等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最后由大连电业局介绍节能减排的经验赢得了全场赞扬。

  这次研讨会为对中压电力设备制造领域新技术的引进、开发、生产制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势必推动减排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推动电力设备特别是中压设备技术进步、改造升级换代的积极进行,完成党和国家的“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和布局,找准突破口,相比要关停并转许多小火电厂的工作而言,逐步减少、淘汰SF6的使用,大力推广新技术和替代产品的工作,更容易实施,符合市场化策略,由于配电系统每年使用大量的SF6设备,按照国际泄漏标准方法学统计,每年消耗在配电系统使用的SF6气体超过4500吨,折算计近1.2亿吨CO2,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现在执行的最低碳交易价格:10欧元/吨,仅减排交易向国外出售SF6每年就可为电网系统带来超过120亿人民币的减排收益,而且科技减排符合国家科学发展观的国策。又能促进电网系统全员职业健康更上台阶,也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国际上的影响、成就更突出,更能显示出中国科学治理环境、技术主导减排工作的意义。造福于人类环境、造福于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新彪 | 杨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