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灾后恢复重建成都五地亮出投资指南

  重建规划展既是成都灾后重建规划成果的展览,也是一个为各方提供灾后重建政策、参与灾后重建渠道的平台。近日,本报记者走进重建一线,采访当地书记、市长,发回投资重建的详细解读。

  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鼓励社会资金联建

  都江堰灾后重建不是简单的恢复,而是充分体现出城乡统筹、未来发展的需要,让农村群众在重建后实现可持续、又好又快的发展。
不仅解决居住问题,还要结合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的方方面面。

  都江堰灾后重建的三条示范线是:蒲阳—向峨线是山区向平原过渡带,政府主要做好基础设施的规划和配套;紫坪铺—龙池—虹口线以山地为主,旅游资源丰富;第三条线是青城山沿山片区,青城山—玉堂—大观,是都江堰最重要的资源,重建规划注重对区域内的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

  我们鼓励村民与社会资金开展联建。社会各界朋友如果想联建,可以先看看成都市灾后重建规划成果展,上面介绍了几十个都江堰重建安置点位规划。

  彭州市委书记门生:三个投资方向值得关注

  灾后重建蕴含很多商机,彭州有三个方向值得并鼓励社会投资者来投资。

  首先是旅游业。彭州总体思路是定位于西部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带的打造,充分挖掘以“观光、养生、户外运动、探险”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资源。九峰山景区、宝山印象休闲胜地、白鹿风情小镇、蟠龙谷景区恢复重建、莲水村乡村特色旅游等一批旅游项目,可以做的文章很多。

  另一领域是现代农业。按照规划,彭州将成为四川领先、辐射西部的农产品集散中心。投资者可瞄准彭州市本地优势农作物和经济作物进行投入——彭州在平坝地区主要发展蔬菜产业,在丘陵地区主要发展果树产业,在山区主要发展药材产业。

  再就是与当地村民搞联建。中小投资者可选择有旅游基础的乡镇,与当地村民一起搞联建,可以进行经济型酒店、乡村度假屋的修建。联建者可以拥有具有产权的房屋。

  崇州市委书记范毅:300多亿重建项目,2/3等待社会资金

  灾后重建,崇州共规划安置点41个,其中17个旅游小村。首批已启动22个安置点建设,预计最迟明年年底全面完工。

  崇州灾后重建规划,在突出工业龙头地位的同时,重点推动农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抓好街子—王场5镇1乡沿山42公里的乡村旅游带的打造,积极恢复九龙沟景观景点,重塑鸡冠山风景区形象。

  目前崇州规划了300多亿元的重建项目,其中2/3需要引入社会资金,重点在旅游、工业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崇州正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市内外投资者参与沿山乡村旅游项目、家具、制鞋产业集群等项目的投资和建设。

  大邑县委书记符礼建:三大旅游区鼓励发展乡村酒店

  大邑县完成73个灾后农民集中安置点和25个开发性联建安置点的规划工作,并启动了5个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安置点的建设。

  灾后重建,大邑结合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规划了三个旅游发展区域,包括花水湾—西岭生态观光运动休闲区、鹤鸣—雾山特色文化遗产旅游带、晋原—安仁特色文化观光区。

  安仁镇到西岭镇这一线是核心区域,我们鼓励参与联建农房。我们的规划注重搞好旅游配套,鼓励发展乡村酒店、家庭酒店、特色餐饮。

  邛崃市副市长孙勤怀:200多个项目需资金427亿元

  未来的邛崃亲山近水宜居,灾后重建规划设计了邛崃中等城市发展框架。

  成温邛高速公路取消对川O、川A车辆的收费,“全域成都”规划中的“四路一轨”,都为“全域邛崃”的发展带来了全面机遇。在城市建设方面,重点打造南河两岸,城市向工业区延伸,加快围城路改造。

  围绕旅游业发展配套发展住宅、农家乐、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突出“南丝路”旅游、龙门山、邛窑等邛崃特征旅游文化。

  目前,全市44个灾后重建农村集中居住点,全面向投资者开放,可以联建等多种方式参与。初步测算邛崃灾后重建需要资金427亿元,涉及200多个项目。在即将举行的西博会上,邛崃将有招商引资项目要签约。

  (记者邓嗣华张红霞夏丽莎)

  来源:四川日报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