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低能效空调面临退市 空调市场价格平稳

  低能效空调面临退市,但是人们预期的大降价却迟迟没有出现。

  如何在明年3月之前消化掉1500万台库存,是各空调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此前很多业内人士预测,低能效空调将出现一次大规模的降价,以赶在禁止销售前清空库存。
但日前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各大卖场里的空调销售还是以4、5级产品为主,也没有出现大幅降价的行为。在国美北京西三环店科龙空调销售区,大多数4、5级能效产品的降价幅度在300元左右,销售人员介绍说,这个降价幅度属于正常的促销力度。而在长虹空调销售区,记者看到只有一款1级壁挂机降价幅度达1000元,其他4、5级产品大多只降200-300元。销售人员解释说,那款1级能效空调是国庆活动的特价机,原来价格很高,所以降价空间也大。

  记者在大中北京中塔店看到,能效标准为4级的格力小金杰大1.5匹空调,“十一”前的价格为2700多元,而现在不但没有降价,反而涨了200元,只不过涨价后赠送一个小烤箱。

  大中的销售人员介绍说,高能效空调的降价幅度要大于低能效空调,4、5级空调的价格本来就不高,降价空间不大。有业内人士指出,即便明年3月开始实施新的空调能效标准,也会有一定时间的缓冲期,所以目前企业并不着急降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