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 中国“危”中有“机”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9.9%,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其中,经济增长三大引擎中,净出口的拉动力明显减弱,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清楚地揭示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不利影响,出口所受冲击首当其冲。不过,此间经济专家认为这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还有另外一面——它可能为中国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此间经济专家的主流意见是,经过改革三十年的发展,中国抵御国际经济风险的能力大为强化,加之有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以及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制度化效应,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认为,这次的金融危机发生后,国际能源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中国可利用比较充足的外汇储备扩大进口,同时,可以“走出去”到境外寻求更多的资源勘探权和开发权。他还认为,中国可以用外汇储备加大引进国外技术和人才的力度。

  国务院新闻办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