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金管局将增发外汇基金票据

  香港金融管理局20日宣布,将于10月28日及11月4日举行两期投标,增发3个月期外汇基金票据,每期增发的票据总值20亿港元。这次增发外汇基金票据的安排,将令外汇基金票据供应增加约40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表示,这次增加外汇基金票据供应的安排,符合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原则。
为保持银行体系目前的流动资金状况,金管局20日在兑换范围内操作,买入美元沽出港元,使总结余水平大致不会因为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受到影响。预计总结余将于10月22日增加39.96亿港元,至140.79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说:“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将有助于应付银行为管理流动资金而对该等票据需求有所增加的情况。增加外汇基金票据的供应,也可让银行更有效运用贴现窗及金管局近期推出的其他流动资金安排。”

  香港金管局表示,最近几个星期,在信贷及流动资金风险忧虑加深的情况下,银行为进行流动资金管理,对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的需求显著增加。短期外汇基金票据的收益率处于极低水平,正好反映对该等票据的需求强劲。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