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交易所正式推出黄金期货

  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20日宣布,黄金期货即日起在香港市场买卖。

  夏佳理在黄金期货开市仪式上表示,香港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市场自由开放、具竞争力且监管完善,并采纳全球普遍使用的伦敦黄金标准。他认为,香港黄金期货市场将可为亚洲地区提供庞大的流通量,有助于加快市场定价过程及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夏佳理说,现在是香港推出黄金期货的理想时机,一方面因为社会对黄金的兴趣与日俱增,同时也因为近年金价的波幅逐步增大。过去一年,金价的30天历史波幅年度化比率已由2007年8月的10%升至今年8月的50%。他说,通过在香港买卖黄金期货,投资者除了可以捕捉出入市时机外,也可以有效管理全球黄金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的风险。

  香港上世纪80年代曾推出黄金期货,但于1998年暂停买卖这项产品。夏佳理说,相比以前,香港现在的基础设施与交易环境已改进很多,加推黄金期货后,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的产品类别将包括商品期货。“现在,我们的现货市场已有5支黄金衍生权证和1支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推出黄金期货将可收到相辅相成之效。”

  在亚洲,黄金是极重要的商品之一,亚洲黄金出口量占全球约4成。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资料,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香港作为内地最大的黄金贸易伙伴,黄金出口量占亚洲地区的2至3成,是世界重要的黄金贸易枢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