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村土地转包后被征收 青苗补偿费应归转包人

  福建厦门同安区宋宅村村民汪某通过转包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该土地被征收,青苗补偿费归属起纠纷。同安区法院近日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只要不违法,青苗补偿费应给转包人。

  2000年,苏某向同安区五显镇宋宅村承包了2.5亩土地,约定承包期限至2015年。
2005年2月,苏某将其中的1.3亩土地转包给叶某,叶某于2007年2月又将该1.3亩土地转包给汪某。期间,土地承包款一直由苏某向宋宅村支付。

  2007年12月,苏某承包的这1.3亩土地因市政工程需要被政府征收,青苗补偿费按照5700元/亩进行补偿,由宋宅村领取后发给了苏某。汪某遂将宋宅村与承包人苏某告上了法院,要求宋宅村和苏某将青苗补偿费还给自己。

  宋宅村提出,被征收的土地由村里承包给苏某,苏某的转包行为没有经过村里同意,村里与汪某没有合同关系,且土地承包款一直由苏某向村里交纳,村里将青苗补偿款发给苏某并没有违反规定。

  厦门市同安区法院认为,按照我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通过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者其他方式进行流转。通过转包取得土地经营权并不需要征得发包人的同意。由于汪某是讼争土地被征收时的实际经营人,青苗补偿费应当归汪某而不是原承包人苏某所有。

  同安区法院判决:苏某从宋宅村领取的1.3亩土地青苗补偿费共计7410元应归还汪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