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北京农民参保超百万 明年有望养老保险全覆盖

  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农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已达106.5万人,参保率超过80%。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保处处长魏淑容20日表示,2008年1月1日起,《北京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实施以来,全市新增参保农民58.4万人,参保覆盖率比过去十几年积累的37%提高了43个百分点。


  据介绍,“新农保”之所以引发农民积极的参保热情,是因为政策规定,参保人员缴费满15年的,除了能领到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外,还可以享受到每月280元的基础养老金。

  截至9月底,北京市已有5.8万位农村老人到期领取了养老金,平均月养老金水平从往年的100元左右增加到400元左右,根据个人缴费情况,最高的每月能领取2000多元,最低的也有280元。

  “参加养老保险相当于养了一个大孝顺儿子,我就等着他"长大"了每月给我生活费。”大兴区福上村的村民张淑芬今年参加了“新农保”,她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们要上学、要工作、要生活,负担都很重,能够依靠好政策减轻他们的负担心里很高兴。

  魏淑容表示,新农保制度的顺利实施,加快了北京市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制度的步伐,劳动部门目前正在进行调研、论证一些政策上“空白区”,有望在明年将没有纳入养老保险制度的一部分人加入进来,实现全市养老保险全覆盖。

  此外,劳动部门表示,从2009年起,北京各郊区县将全部采取基金收缴银行托收办法,确保参保人员的利益和基金收缴安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淑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