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总商会预测09年香港经济实质增长仅为0至1%

  香港总商会20日表示,预料2009年香港经济实质增长仅为0至1%,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则上升不多于4%。

  香港总商会表示,上述经济预测考虑到多项因素,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美国衰退、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际贸易自2002年以来录得最慢升幅等。


  香港总商会表示,香港经济十分倚重贸易、金融服务和运输,但这3个行业的表现预期都大为逊色,因此香港将经历至少两个季度的经济疲软,最早在2008年第四季度就可能出现。目前,总商会无法确实预料经济疲软将持续多久,但相信可望于2010年好转。

  香港总商会首席经济师欧大卫表示,尽管目前经济环境很不稳定,但预计不会出现10年前的通缩趋势。他估计香港的失业率将由今年的平均3.5%上升至2009年的5%,金融和贸易将是受到影响最大的行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