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格力电器蝉联“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

  格力电器蝉联“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

  搜狐财经10月20日讯 近日由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和《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评选的“2008年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揭晓,格力电器携手联想、华为等行业巨头一起挺进20强。

  据悉,这是格力电器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展令人担忧之时,格力电器仍能逆势上扬,在出口和内销上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体现了格力电器的强大竞争力与生存能力。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今年是第三届,这是国内第一份反映中国公司在全球化时代生存和竞争能力的榜单,主要考察中国公司的海外业绩表现、国际化持续竞争能力和跨文化管理能力,见证和纪录了中国企业从“本土公司”向“跨国公司”蜕变的艰辛历程。今年的评委包括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柏迈高、微软中国研发集团董事长张亚勤、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沈南鹏等。

  格力电器是20强中唯一一家专业化家电制造企业。

  2008年是空调行业名符其实的“冷年”,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格力电器一方面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另一方面,面对陌生的新兴市场,格力电器坚持品牌输出和技术输出,最大限度降低“走出去”风险。今年1至6月,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49.52亿元,同比增长24.44%;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104.67%。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