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美国邻国将沦为金融危机重灾区

  美国邻国将沦为金融危机重灾区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美经委会”)驻墨西哥代表豪尔赫·玛塔日前接受采访时指出,源于美国的国际金融危机必将影响拉丁美洲经济,墨西哥和一些中美洲国家可能沦为重灾区。

  玛塔认为,墨西哥和一些中美洲国家与美国毗邻,经济上高度依赖美国。因此,这次金融危机给这些国家造成的影响尤为严重。

  玛塔说,“美国是墨西哥和多个中美洲国家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它们的商品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来自美国的侨汇是这些国家的重要经济支柱。随着这轮金融风暴延续,出口和侨汇均会减少。”但是,智利、巴西和阿根廷等南美国家近年来对外贸易呈多元化趋势,因此所受影响较小。

  玛塔预测,金融危机将在拉美地区造成通胀上升、贫困加剧、就业形势恶化。物价上涨特别是粮食价格攀升会使拉美贫困人口生活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