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ING将获荷兰政府100亿欧元注资

  继富通银行被荷兰政府部分国有化之后,荷兰第一大金融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下称“ING集团”)也将获得荷兰政府约100亿欧元(合134亿美元)的注资,以助其度过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ING集团本月19日表示,荷兰政府将购入该公司约100亿欧元的无投票权优先股,并将在公司监事会委任2个席位以监管管理层奖金和年底分红。

  ING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el Tilmant在荷兰财长Wouter Bos和央行总裁魏霖克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试图向ING集团客户和股东说明,该公司财务稳健且经营良好。“这不是为了援救糟糕的企业,而是为了确保健康企业的未来。”魏霖克在发布会上称。但根据注资条件,ING集团至少要向政府付息8.5%,但它有权在任何时候以发行价的150%买回这些证券或将其转为普通股,这些条件都将促使ING集团努力偿还政府资金。

  “但政府的注资是否会影响ING集团未来的经营是个疑问。”苏格兰皇家银行驻阿姆斯特丹的分析师Thomas Nagtegaal表示,他对ING集团股票的评价为“买入”。根据ING集团的公告,荷兰政府所购入的无投票权优先股股份不会稀释普通股股东的份额,不仅将提高其银行业务的核心资本率,改善其保险业务的财务状况,且将把整个集团的债务/股本比例从15%削减至10%。该注资交易定于11月12日公布季度业绩前完成。而截至9月30日,ING集团的核心资本率仅为6.5%,Nagtegaal称,就当前ING集团的贷款质量来看,8%的核心资本率才是正常的。

  ING集团在本月17日预计,由于信贷危机的冲击,第三季度将录得有史以来首笔约5亿欧元亏损,其股价在上周五应声重挫27.5%,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该公司市值目前为153亿欧元,降至13年低点。ING集团还透露,第三季度的资产减记将达到16亿欧元,这些减记反映了第三季度股票、债券、结构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损失,以及与雷曼兄弟破产相关的投资损失。目前,ING集团所计提的贷款损失拨备已经达到4亿欧元。

  在欧洲各国政府纷纷拿出巨资帮助稳定银行之际,荷兰政府也拨款200亿欧元向金融机构注资,加上将富通银行部分国有化所花费的168亿欧元在内,荷兰政府目前用以援助银行的资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5%。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霖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