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抄底海外 国开行可能增持英美资源集团

  国内金融机构近来再次掀起新一轮“海外抄底”波。继中投公司上周六追加对百仕通集团的投资并增持股份至12.5%后,又一国内金融机构开始出手。据昨日《南华早报》援引一未具名消息人士话语称,国开行或将增持全球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股权。

  对此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欢迎,并称投资须谨慎是应该的,但在机遇到来时,也必须果断抓住,不能因为以前的失败就变得杯弓蛇影,自缚手脚。

  中投国开行分头出击

  《南华早报》昨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话语表示,国开行认为其在英美资源集团和中国之间起到了桥梁作用,该行目前正积极研究这部分股权的可选方案,该人士称,国开行不排除引入其他公司购入英美资源集团的股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英美资源集团股价已经下跌很多,该集团在伦敦股市的价格已经从今年初的每股3033便士,下跌至昨日截稿时的每股1340便士。但受昨日国开行增持该集团股权利好因素刺激,截至昨日发稿,该集团股价每股上涨45便士,涨幅3.47%。

  该报道没有指出国开行目前在英美资源集团的持股比例,但表示国开行在2006年向知名人士荣智健贷款8.05亿美元,为后者收购英美资源集团1.13%的股权提供融资支持,而通过融资条款规定,这一部分股权最终将为国开行所有。

  国开行并非最近海外抄底的惟一国内金融机构。上周五,根据百仕通集团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中投公司将增持百仕通公司的股份至12.5%。

  文件称,中投在2007年5月22日投资百仕通9.9%的股份是不具有投票权的股份。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投的新增持股将获得投票权。有报道指出,中投公司增持至12.5%在审查方面遇阻的可能性较小。

  是时候抄底了?

  知名专栏作家邓聿文昨日撰文指出,对国内金融机构而言,是时候抄底华尔街了。

  他称,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和股神巴菲特在上周分别对已转型为控股银行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进行注资,还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对投资美国表现出浓厚兴趣,但在此前这一轮最新的抄底行动中,并没有看到中国金融机构的身影。

  邓聿文表示,由于去年对华尔街的两次投资失败,使得中投管理层背上了包袱,在决策时变得保守。但彼一时此一时,次贷危机在经过多波发酵、华尔街几大有实力的投行相继破产和被收购后,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因此,他对此次中投公司和国开行的最新抄底行为表示欢迎。他称,在考虑投资的时候,谨慎是必须的。然而,在机遇到来时,也必须果断抓住,不能因为以前的失败就变得杯弓蛇影,自缚手脚。“这当然也是对投资者的判断力和决断力的考验。”

  而对于国内金融机构掀起的最新一轮海外出击行动,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有下水之后,才能学会游泳”。目前国外知名公司股价下跌,也给国内企业创造了很好机会。但一定要注意并购计划的可行性,并视自身能力而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聿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