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社与上海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新华社与上海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李从军韩正为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揭牌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20日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正式挂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发来贺词表示祝贺。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和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为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揭牌。

  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是以终端形式为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大中型企业,参与国内外债券、外汇、股票、黄金、期货和产权等交易,提供集实时资讯、行情报价、历史数据、研究工具、分析模型于一体的金融信息综合服务系统。

  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建设是《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确立的一项国家工程。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新华社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初步形成了多语种、多媒体、多元化的新闻信息服务体系,采集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讯发布基本覆盖了国际主要的媒体和非媒体市场,新闻信息产品营销到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与此同时,经济全球化对金融信息服务提出新的需求,推动了新华社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迈出新的步伐。2006年,金融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全面启动,2007年9月,金融信息平台及其产品“新华08”正式运行。一年多来,“新华08”各项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得到了金融市场的广泛认可。最近,“新华08”人民币债券系统、视频终端和手机终端顺利通过了专家论证,即将正式运行,“新华08”英文版也将要正式上线。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在20日下午举行的仪式上,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新华通讯社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备忘录》。(下转A02版)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前右)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前左)在新华社与上海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