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央行短期内可能再降息 年内至少有一次降息机会

   □晨报记者 郭翔鹤 李 强 李 锐实习生 关 健

  对昨日公布的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系列数据,市场人士进行了解读。

  汇丰晋信基金分析认为,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正在由前期过热的局面转向放缓,国际经济增长的放缓使得未来政策寻找内部增长动力的迫切性日益提高,而提高内需将是未来政策必然的取向。

  而包括银行人士在内的多数受访专家则预测,降息有望在近期成行,年内至少有一次降息的机会。

  摩根大通中国区经济学家龚方雄预期明年将进一步减息,未来数月,管理层将继续以减税及增加基础设施开支的形式,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激励措施,货币政策尤其是信贷管制将持续从宽。“1年期存贷基准利率将在2009年第1及第2季度先后再度下调27个基点,而存款储备金率将会进一步累计下调250个基点(2009年全年将下调4次)。”

  在更多的人看来,受国内外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在通胀压力消退之后,货币政策将转向提振经济增长的大方向上来,降息只是众多“组合拳”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