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国数万人抗议教育改革

  法国3万多人19日走上首都巴黎街头,抗议政府在公共教育系统所进行的预算控制、撤销岗位以及其他有争议改革措施。

  当天的游行队伍中有教师、学生、家长以及校方管理人员。他们高举一面写有“教育是我们的未来”的条幅,誓言在未来数周内继续他们的努力。


  此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大约有8万人参 加,而警方说这一人数约为3.2万人。

  美联社报道,作为旨在削减经费和整顿官僚作风的大范围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法国政府本学年在全国教育系统中撤销1.12万个工作岗位,计划次年再削减1.35万个。

  许多人担心撤销岗位会导致班级过度拥挤,限制学校教授学科的数量。

  法国小学教师的最大工会号召下个月举行全国大罢工,预计各教育系统工会在本月22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将讨论这一计划。(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