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彭俊衡:我国商品期货品种体系初步形成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彭俊衡昨日表示,自2004年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国内先后上市了包括聚乙烯期货在内的11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使商品期货交易品种达到17个。

目前,除原油外,国际市场主要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都已在我国上市交易,覆盖农产品、普通金属、贵金属、能源和化工等领域的商品期货品种体系初步形成。

  他介绍,2007年,国内商品期货交易额达到41万亿元,交易量7.3亿手,分别比1993年的5522亿元和891万手增长了73倍和81倍。2007年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占全球成交量总额的26%。今年1-9月份,我国期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共成交期货合约9.2亿手,成交金额5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108%,已大大超过2007年全年水平。

  他说,在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的同时,我国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力日益显现。在很多领域,市场已成为配置资源的基础方式,一些产品的期货价格已开始成为贸易谈判的定价基准;期货市场在指导现货生产、消费与流通,促进现货市场流通秩序建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商品流通体制改革以及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始逐步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随着市场规范化程度的提高,现货企业的市场参与面不断拓展,相关行业龙头企业普遍参与期货交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