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未如期提交预案 湖南广电整体上市暂缓

  未如期提交预案 湖南广电整体上市暂缓

  10月20日,电广传媒(000917.SZ)复牌,投资者期盼的“湖南广电整体上市”预案未能如期来临。

  “改制的工作量太大了,一个月(过去)提交不出方案。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此事须暂停三个月,“以后再说吧”。

  在其《关于中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证券复牌公告》中,电广传媒证实了停牌时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为“采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下称‘湖南广电’)下属媒体的经营性资产,以此做大和完善公司的传媒主业。”

  此前的9月22日,电广传媒突然停牌,并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宜”,申请股票停牌,将于停牌后30日内披露重大事宜的预案。

  随后,经接近此事的公司人士核实,本报记者得知,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宜”即为湖南广电欲打包旗下频道的制作内容资产、借壳电广传媒,实现整体上市。

  湖南广电旗下拥有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多个频道,金鹰卡通、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大量优质资产,一旦成功上市,即成名副其实的“中华传媒第一股”。

  对于湖南广电此举,市场并未感觉意外,因其“制播分离、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传闻已在业内流传、讨论数年。熟悉电广传媒的国金证券分析师毛峥嵘亦对记者分析,这是迟早会完成的事情。

  上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复牌不是因为证监会“否决”,而是改制的工作量太大了,情况十分复杂,又没用先例可以参考,“改制有过程、审批有过程”,所以,公司到一个月的最后时限还是交不出预案。

  复牌公告亦表示,上市公司在停牌期间与电广传媒及中介机构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并对置入的相关媒体资产进行了初步的审计和评估。

  但“由于本次电视媒体资产的注资行为在国内媒体行业尚属首次,改制重组比较复杂,导致相关方案还不成熟”。为此,公司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此外,上述人士表示“复牌三个月以后怎么办呢”,此事有待进一步研究,目前尚不明确。但是,该人士亦未否认,复牌并不意味着整体上市的终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