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三季度业绩增长下滑

  建设银行(601939)昨天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的增长速度出现明显下滑。

  建行披露,预计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84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07%。而在今年1-6月,建行净利润的增速高达71.34%。

这是因为该行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有限,从而拖累1-9月的平均增速下滑23个百分点。今年第三季度,建行实现净利润258.6亿元,仅比上年同期增长13.2%,比上个季度下降2.7%。

  第三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的下降。今年1-9月,建行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5%,较今年1-6月的增速下降11个百分点。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最近的两次降息影响了银行的存贷款息差收入,这是建行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上周,招商银行(600036)披露的第三季度业绩增速也大幅下滑。招行1-9月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以上,而今年1-6月的增幅高达116.42%,显示出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有限。

  由于整体经济下行,目前众多机构不看好上市银行下半年的业绩。建行和招行分别是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中小股份制银行的龙头股,均已出现业绩下滑势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