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救市”政策出台 地产股应声而起

  国家关于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以支持居民购房的消息刺激了地产股昨日的走势。其中权重地产股的强劲走势也对深成指昨日走势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两市地产第一权重股万科A(000002.SZ)昨日虽然早盘一度下跌3%,但随后的反弹却将股价一路拉高至上涨6.7%。

万科A最终收于7.14元,收涨5.78%。万科A的强劲上攻为深成指贡献了10.73点的涨幅,成为对该指数贡献最大的股票。而昨日交易的76只地产股中有73只上涨,仅ST达声(000007.SZ)、*ST高新(000628.SZ)和绵世股份(000609.SZ)小幅下挫。珠江控股(000505.SZ)涨停收盘,地产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4.11%,在各大行业中涨幅居前。

  广发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信心缺失带来的观望气氛浓厚,从而导致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支持居民购房”这一点可以理解为政府将通过各系列政策来提升市场信心,通过刺激消费从较深层次去解决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但市场信心的提升也非短时间可以实现,政策的影响力需要时间去释放。目前国家关于地产行业的政策,仍然需要时间去检验。

  中信建投地产行业研究员张朝晖指出,经过连续回调之后地产股目前处于超跌状态,在国家关于支持居民购房消息公布前,市场已经对此有所期待。昨日,地产股出现集体上涨正是借助上述消息完成的超跌反弹。不过,从长期来看,国内房价同居民的收入相比仍然较高,未来房价仍有回调的过程。另外市场预期未来城镇居民的收入增幅有下滑趋势,这将导致房价出现一定回落,地产股未来发展因而仍存不确定性。

  昨日公布的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前三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5%,涨幅比上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不过,全国房地产市场多数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1至8月份,全国有20个省市的住房销售量出现下降态势。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5.3%,但环比却下降了0.1%。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本周一,7家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的地产公司中有3家预计净利同比出现下跌,相比今年中报7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本期报表中披露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较中期增加了一家,三季度7家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3.91亿元,较中期的21.46亿元继续减少,显示目前地产企业的现金流仍然趋于紧张。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