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三菱东京UFJ(中国)董事副行长:金融风暴下要确保资金流动性

  三菱东京UFJ(中国)董事副行长高山浩:

  金融风暴下要确保资金流动性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一向谨慎的日本企业大举进军华尔街。“这表明日本企业在投资策略上有很大的变化。”三菱东京UFJ银行(中国)董事副行长高山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行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没有调整,目前最重要的是确保资金的流动性。

  “90亿美元已经汇到摩根士丹利的账户了。”高山浩说。10月13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完成了对摩根士丹利9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

  在目前的金融环境下,投行业务开展起来会有一定的困难。三菱东京UFJ将吸收摩根士丹利的做法、文化和人才,高山浩表示。此外,得益于摩根士丹利在亚洲,包括中国的分支机构,双方在亚洲有很多协作领域,高山浩表示。

  20年前日本金融巨头纷纷举进华尔街,泡沫破灭后投资遭到惨败,自此日本企业一直采取“低风险、低回报”的投资经营理念。然而,日本企业的投资策略目前“有很大的变化”,高山浩表示,从个人理财到企业投资,都开始由储蓄向投资型转变。

  高山浩表示,目前主要考虑两方面的风险,汇率和流动性风险。在金融风暴下,三菱东京UFJ(中国)最重要的是确保资金的流动性,尤其是人民币的流动性。

  由于三菱东京UFJ银行(中国)目前尚未开展人民币零售业务,因此吸收存款能力相对较低。“同业拆借是解决流动性的重要渠道,目前主要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进行拆借。”高山浩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