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比亚迪员工亚硝酸盐中毒案昨天开审

   比亚迪公司65名员工中毒

  2008年2月23日上午11时许,深圳龙岗宝龙工业区比亚迪工厂后门市场,上完晚班来吃早点的65名比亚迪员工出现中毒症状。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住院治疗19人,医学观察42人。

该事件被认定为亚硝酸盐中毒,半个月后,警方确定该案为故意投毒,四名嫌疑人先后被抓获。

  

  检方认定的4名嫌疑人为比亚迪公司后门新市场老板朱远林、比亚迪公司第三事业部综合二科科长张振华,以及张振华的两个湖北老乡柯必志、王应德。

  昨天,此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四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同时还以非法经营罪对第一被告人朱远林提起公诉。出庭时,除朱远林以外的三名被告人均承认投毒事实,朱远林则称自己从未授意投毒,因此也是该案的受害人。

  ■新市场老板欲搞垮竞争对手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7月,被告人朱远林在深圳市龙岗街道宝龙工业区比亚迪公司旁与人合资兴建了宝坪路新市场,与附近一旧市场有竞争关系。2007年底,朱远林经人介绍认识被告人比亚迪公司第三事业部综合二科科长张振华,张振华有意在新市场经营溜冰场,朱远林以免除50万元租金作为交换条件,授意张振华采取投毒等手段促成政府拆除旧市场,张振华表示同意。

  ■投毒旧市场饮食摊 致数十人中毒

  据指控,张振华随即找被告人柯必志合伙办溜冰场,并商量拆除旧市场的办法。柯必志通过查询得知亚硝酸盐可致人拉肚子,便与张振华确定了向旧市场饮食摊档投放亚硝酸盐的办法。尔后,柯必志在一化工用品商店内购买了一瓶亚硝酸盐,并找来被告人王应德,告诉其事情原委,要王应德帮其将亚硝酸盐投放出去。其后,柯必志和王应德便去旧市场投放,但因故未成。几天后,柯必志又买了一瓶亚硝酸盐,2008年2月23日凌晨,王应德在旧市场饮食摊档投放了事先准备的亚硝酸盐。当日上午,在王应德投毒的档位就餐的人员先后出现中毒症状。其中,被害人郑某、甘某因急性亚硝酸盐中毒死亡;被害人费某等10人损伤程度为轻伤;被害人康某等人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直接投毒者逃往缅甸后被抓

  案发后不久,张振华等人归案。据被告人陈述,归案后张振华用电话约出柯必志,从而协助警方抓获了柯必志;柯必志则因一直与王应德有联系,其又向警方透露了王应德行踪,王应德后在缅甸被缅甸警方抓获交回。

  事发当天,朱远林视为“眼中钉”的旧市场被拆除,但在警方侦破该案后,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新市场也被拆除。

  ■一名死者亲属索赔80余万元

  昨天下午,四名被告人出现在被告席上,旁听席坐满了被告人、被害人双方的亲友。被害人方面也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死者甘某的亲属提起诉讼,索赔80余万元,而另一名轻伤者也提起索赔,索赔17万余元的治疗费等赔偿。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供稿/《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华 | 柯必志 | 朱远林 | 王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