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延长石油投资马达加斯加油田落定

  延长石油投资马达加斯加油田落定  

  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几个月后,19日,陕西最大的国企、国内第四大石油企业延长石油正式确立了对马达加斯加油田的投资。合作三方分别为延长石油、中联石化(00346.HK)的全资子公司马国能源以及中华煤气(00003.HK)的子公司易高能源,三方将共同投资勘探开发经营马达加斯加3113石油区块的油气资源。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三方的正式合同是19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签署的。合同中,延长石油投资额占 40%,马国能源和易高能源分别占31%和29%。由于马国能源拥有马达加斯加3113油田专营权,享有约定分成油气权益的18%,由此,投资三方的油气分成比例为:延长石油享有油气权益的32.8%,马国能源为43.42%,易高能源的比例是23.78%。

  今年4月份,延长石油与马国能源曾就合作事宜达成框架协议。延长石油方面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本报,延长石油此前已经考察调研了一年半之久,为此,延长石油的多位高管多次去马达加斯加考察。

  在签署框架协议时,延长石油董事长沈浩曾表示,近年来,延长石油不但在国内不断努力地拓展更多的新油源,还十分关注国际石油巿场,希望能够在实施国企“走出去”战略时有所收获。

  3113油田原为中联石化董事局主席许智明个人持有,其后来将资产注入到中联石化内。依照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家矿业与战略工业署的协议,其拥有石油为期30年、天然气为期35年的勘探、开采、经营权和合同约定的油气分成权益。截至2008年5月31日,该油田估值为105亿港元。

  今年上半年,延长石油和香港第二大富豪李兆基旗下的中华煤气的全资子公司易高能源陆续介入,三方在油和气资源分享上达成共识。正在非洲的许智明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三方的合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加速开发经营的新阶段。

  许智明透露,目前已有井深715米至4670米的油井8口,均已产出石油。承担3113油田打井采油工程的云南开元石油现正增派工程技术人员,将采用5000米新型钻机开展打井采油工程,钻机和设备已经于天津港装船付运,并将于11月中下旬运抵马达加斯加。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