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下跌拖累俄罗斯经济

  【本报讯】在股市暴跌和金融体系失灵之际,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出口价格又面临着大幅下跌的前景;这种状况给普京在俄罗斯的统治基础——经济复苏带来了威胁。

  上周俄罗斯基准RTS指数暴跌20%,创下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油价格下挫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尽管克里姆林宫出台了16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市场仍较5月份的历史高点重挫了73%。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上周五向俄国家杜马警告说,市场可能会持续下滑。由于无力筹措现金,俄罗斯负债累累的亿万富翁们已经被迫放弃用作抵押品的一级资产,或是请求政府救助。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政府过去几年受到广为称道的政策就是留存了大部分的石油收入,这意味着握有5310亿美元储备的克里姆林宫拥有足够的“安全缓冲”来保护经济和银行体系,避免大幅削减政府开支。

  官员说,今年平均油价会远远高于每桶70美元——这一油价是俄罗斯政府维持预算平衡所需要的水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