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哈萨克斯坦动用15%GDP抗击金融危机

  哈萨克斯坦动用15%GDP抗击金融危机  

  《今日哈萨克斯坦报》20日称,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周一在与各地区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议时宣布,哈萨克斯坦政府在年底前将再次向国内经济拨款150亿美元,以克服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良后果。

  这是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要求作出的对抗经济危机又一举措。纳扎尔巴耶夫13日曾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要求政府从国家基金中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克服世界金融危机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马西莫夫承认,对哈萨克斯坦而言,这是一笔庞大的数目,大约占哈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左右。但目前必须这样做,这笔巨资可以在现阶段拉动一下国内经济并消除一些外部市场带来的后果。

  马西莫夫还表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哈萨克斯坦政府已经制定了2008年预算的修订案。本周内这份修订案将提交议会审议。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从整体上对政府和中央银行在国际金融危机条件下的工作感到满意。”据悉,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哈萨克斯坦行动比较早。比如,为支持哈萨克斯坦的银行系统,该国财政2007~2008年已经从预算中为此拨款40亿美元。正因为如此,尽管同样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令纳扎尔巴耶夫欣慰的是,哈萨克斯坦目前仍然在独联体国家中保持最低的通胀率。

  根据哈萨克斯坦统计局的数据,今年8月的通货膨胀率为7.5%。今年前8个月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增长率也达到5.2%。

  哈萨克斯坦的底气在于其庞大的石油储量和石油出口带来的巨额收入。据悉,到9月10日,哈萨克斯坦黄金外汇储备额,包括国家基金在内,超过515亿美元,比2008年1月1日的数字增加了34%。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西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