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险资金入市布局 反弹高度或达50%

  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走势,从而形成“红色星期一”。这主要是受三季度以及9月份经济运行数据的积极影响,市场人士对之后的政策高预期使然,同时港股昨天上涨768点,涨幅达5.28%。

  短线积极效应有所释放

  业内人士之所以将相关数据看成积极做多的动能,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相关数据符合预测,认为前期股价的不振已反映了证券市场对GDP增速放缓的预期。
所以,当第三季度GDP同比增幅降至9%、2008年前三个季度GDP同比增长9.9%、增速放缓等数据出现后,A股市场颇有利淡出尽是利多的积极信号。二是9月份的CPI、PPI数据双双回落,显示出企业成本数据下滑,这有利于A股市场盈利能力复苏的预期。而CPI、PPI数据的回落也意味着通货膨胀的压力陡降,A股市场或迎来新一轮降息的预期。在此预期下,房地产等板块出现领涨的态势,这明显有利于聚集A股市场的短线做多能量。

  经济放缓抑制中期弹升空间

  从中期的角度解读,GDP增速的放缓或将对A股市场的中期走势形成一个较大的压力,这主要是基于两点:一是GDP增速放缓反映出经济增长已遇到一定的压力。二是GDP增速放缓其实也意味着经济活力有所下降,这对当前不少行业的下游需求产生较大的压力。

  目前已出现保经济增长的相关举措,比如说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降低税费等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再比如前期的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还比如说通过土地承包权的流转等因素也可以改善农村收入来源,这些举措的出台或将对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如果未来经济增长提速,那么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或将乐观起来。建议投资者从经济运行格局中寻找那些能够在行业发展中脱颖而出的品种,比如说节能环保设备股、电网设备股、铁路建设受益概念股、水电设备股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