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解读评论

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趋冷明显 通胀渐远

  本报记者 杨源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4.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PPI同比增长9.1%,环比下降1%。

  交银施罗德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认为,从9月消费进一步创新高、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反弹等方面可以看出,“一保一控”政策已经开始初步发挥作用。但与此同时,出口与信贷增速却进一步回落,在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经济在预期上可能将再次放缓。因此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可能会在原来“一保一控”的基础上,面临再次调整。

  “事实上M1已降至个位数,很难支撑14.5%的名义GDP增长,经济趋冷信号已十分明显。”项廷锋表示,据此,就未来具体政策走向而言,可能的预期是:一解除在“两防”或“一保一控”期间出台的系列行政干预政策,比如降价措施、信贷控制措施、房地产业政策等;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调整结构、启动内需,比如推动农村改革,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三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避免经济过度下滑,比如适时下调准备金比率与法定利率。

  9月技术面的反弹压力并没有对冲掉基本面对CPI的下拉作用,因此CPI没有出现预期的技术性反弹,反而在8月基础上下降0.3%;与此同时,PPI也在8月冲击峰值后转入大幅快速下跌通道。就此,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认为,虽然目前的CPI、PPI仍维持在相对高位,但在粮食丰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以及金球经济放缓引发的需求锐减等基本面的影响下,中国经济运行中的通胀压力,在预期上可能已经化解。

  天治基金也认为,此前被普遍关注的通货膨胀问题,现在看来已经不再是关注的焦点所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项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