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海世博会3项规定保险“花落”12家险企

  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领衔的12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挑起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3项规定保险。

  记者从10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相关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的3项规定保险是指财产保险、建筑和安装工程保险以及展品和艺术品保险。

三项规定保险的实施,对世博会顺利安全地筹办和举办提供了重要的风险保障。

  据介绍,运用保险手段减少世博会风险既是国际展览局规章要求,也是我国保险业发挥保险职能、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保险工作,与上海市政府、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共同组成了世博保险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推动世博保险工作。

  2007年4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上海世博会规定保险方案。当年7月17日,世博保险工作小组面向全国公开世博会三个规定保险的承保公司。全国共有25家财产保险公司参加了应征,最终12家保险公司入围,共同组成世博会规定保险共保体。12家公司以国内保险公司为主,也不乏在华的外资保险公司参与。

  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是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是世博保险的首席承保人。世博规定保险“共保体”组建后,各成员保险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全面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保险保障。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会期长达半年,预计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海内外参观人数将达7000万人次。可以说,世博会从筹办、举办到会后撤展的全过程都面临着各种不同的风险,保险作为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应对公共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对世博会筹办和举办工作顺利开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