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对房价的影响

申万:农地流转对房价影响有限

  申万:农地流转对房价影响有限

  早报讯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0日发布最新投资报告指出,农村建设用地流转将增加土地供给,影响房价、地价的长期涨幅,但短期内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较有限。

  申银万国表示,从长期看,农村建设用地的完全流转将是必然方向,最终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将和国有土地实现“同地同权”,将形成更多的土地供给主体,从而增加土地供给,并拉低房价、地价的涨幅。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强调要完善征地补偿机制,征地补偿必须能够覆盖农民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申万认为,这一举措势必会提高土地征用成本,尤其是一些区域过去以极低价格出让工业用地、招商引资的现象将能得到遏制,基准地价将上升。《决定》还明确了在规划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外的非公益性项目,允许农民依法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开发经营并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这意味着除原来的政府外,农民也成为市场上的土地供给者。

  《决定》对“流转用地是否能用于商品住宅开发、小产权房能否进入流转”等问题未作明确规定。此前,广东、成都等试点省、市都严禁集体建设用地(包括宅基地)用于商品住宅的开发建设,但此次《决定》未对此进行明确规定,因此很难判断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