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建行预计全年涉农贷款新增近900亿元

  为积极推动农村金融市场发展,服务三农,部分银行纷纷调增涉农贷款额度。建设银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08年涉农贷款新增891.66亿元,较年初增长26.58%。

  建设银行表示,下阶段该行将加大工作力度,研究探索服务新农村建设、支持农村改革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继续推进支农贷款、特别是小额农户贷款业务,探索行之有效的风险管理措施,加大产品服务创新,适应“三农”建设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设计开发品种多样服务产品。

  目前建设银行正在细化涉农行业信贷政策,前瞻性地对部分涉农行业进行分析研究,推广部分分行的成功经验,结合不同区域的特点,出台涉农贷款的指导意见,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建设银行表示,该行进入农村金融市场的主要困难在农村乡镇网点较少,制约了服务农村金融市场的能力。同时,针对农村金融市场的金融产品较少、服务水平较低,影响了服务农村金融的效果。另外,还没有形成较为完善的涉农客户的风险评估和贷后管理的有效体制。

  该行预计2008年涉农贷款新增891.66亿元,较年初增长26.58%。并表示,随着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配套政策出台,预测未来较长时间内农村金融市场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另外,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三季度该行加大了对新农村贷款建设的额度,今年以来该行加强了与郊区的战略合作,包括支持郊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并在郊区增设了网点。

  记者还从北京农商行获悉,该行始终把“服务三农”放在最突出位置,主动承担政策性支农业务,建立了全国领先的金融支农产品与服务体系,成为首都新农村建设信贷资金的最大支持者、郊区金融服务的最大提供者,其资产规模、资产回报率在国内农村商业银行位居第一。截至2008年9月末,该行农业贷款余额达434.83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43.26亿元,较2005年9月末的15.88亿元提高1.72倍。

  据北京农商行介绍,目前,该行在湖北仙桃独资设立全国首家跨省村镇银行,成为全国第一家由商业银行独资设立的村镇银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