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组获批 ST银广夏将“卸掉”近5亿债务

  在苦苦等待逾1年后,ST银广夏的债务重组方案终于在日前获得财政部批复,公司也由此卸掉了46953.3万元的账面债务。

  ST银广夏2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日前收到的相关通知,财政部已同意银广夏债权人委员会按表决通过的方案依法实施银广夏债务重组,并对债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相关债权予以相应减免。

  根据银广夏债委会2007年6月22日表决通过的债务重组方案,本次拟处理的债务总额约为114728.62万元。其中ST银广夏已清偿1亿元,且与部分金融机构草签协议拟减免46155.98万元,在此前提下,剩余58571.61万元债务将按“每10元债务抵偿1.4股银广夏企业股权”的比例实施以股抵债,约抵偿8200.03万股,股份来源为以资本公积金向特定股东定向转增股本所形成的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资本公积金转增只限于现有股东,各债权人无法直接获得股份。为此,ST银广夏将先以资本公积金向特定股东定向转增股份,再由特定股东根据公司与各债权人及特定股东签订的协议,将抵债股份过户至相关债权人名下。

  而随着上述方案的实施,ST银广夏的控制权可能发生变化。ST银广夏披露,在本次债务重组方案实施后,持有公司股权比例较大的前三家股东分别为东方资产(持股比例4.88%)、浙江长金(持股比例3.63%)和中联实业(持股比例3.47%)。

  本次重组方案的获批对ST银广夏来讲可谓意义重大。此前,ST银广夏总资产中98%以上的资产被债权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依法变现处置或被查封冻结,下属企业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资不抵债,可变现价值几乎为零。而在重组完成后,ST银广夏的账面总负债将由此前的83762.3万元降为36809万元,净资产由-44749.7万元增加到2203万元。资产负债率也由重组前的214.71%调整为94.35%,每股净资产由重组前的-0.74元调整为0.03元。

  ST银广夏表示,随着本次债务重组方案的实施,公司的主要债务问题将得到解决,整体负债水平也将大幅度下降至一个合理的水平,公司的基本面也将得到根本改善,资产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净资产大幅度提升,企业持续经营能力有望增强,进而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