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易宪容: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不是政府救市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经济数据的发布,房地产市场救市政策处在了风口浪尖。就在前一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降低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但地产业界热盼的一揽子救市政策并未出台。


  易宪容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公告指出,努力解决好涉及民生的问题是政府第四季度的重要工作,因此,除了如何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几个方面之外,特别强调了房地产市场的民生问题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首要任务。

  “可以说,这次会议公告中,对房地产的强调,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房地产的问题是纯粹的民生问题,是一个如何来解决国内每一个居民的基本居住条件的问题,是如何来改善每一个居民住房福利条件的问题。因此,降低住房交易税,政府公告是放在努力解决民生问题的基本范畴下来理解,而不是政府救市。”易宪容说。

  在业界的一种观点中,中央政府的确是救市,但不是救房价而是对于市场的拉动。“支持居民购房,是支持自住型购房,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会让房地产的投资和投机性大大降低。”钟吉煌说。

  而对“不持乐观态度”的同致行物业部总经理李斌兵来说,减免交易税费力度有限,在经济大形势的作用下,市场信心打压得太大,政府救市的政策,能够有多大作用,很难说。“曾经局部的过热拖累了原本还是健康的市场,现如今谁都乱了方寸。”

  “房地产是经济领域重要组成部分,肯定还是要重点救的。”坚持房地产救市说的聂建湘,依然对于后市充满期望。“先用些小政策,大政策是大规模降税。”

  显然,在政府保持民生的思维向度中,支持“自住型购房需求,以投资拉动经济,刺激内需”的政策走向,已日渐明晰。但对于美国次贷危机所带来的金融连锁反应,中央政府放开二套房贷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少,依然值得商榷。

  “如何生产更多居民有支付能力购买的住房,就是市场繁荣活跃增加住房供给,就是让房价下降到绝大多数居民有支付能力购买的水平上,降低住房交易税的目的就是如此。否则,如何来支持居民购买?”易宪容说。(记者文洁)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