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市场份额下滑 联想启动全球裁员新计划

  联想正在紧急准备抵御IT行业的寒冬。联想集团日前宣布,作为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威尔全球总部裁员约50人。此前的2007年4月,联想曾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400人。

  联想发言人雷·高曼称,此次裁员是公司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裁员行动将从目前至年底前展开。

至于全球其他地区的裁员数量,高曼拒绝提供具体数字。联想在莫里斯威尔拥有1680多名员工,高曼称,联想正在该地区兴建第三座综合办公大楼,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联想的裁员与其所面临的日益增加的市场压力密切相关。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联想三季度的PC发售量有所增长,但全球份额却出现了下滑。联想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万台,达到590万台,但其市场份额却由去年同期的7.8%下滑至7.3%,位居第四。

  分析人士指出,从全球五大PC厂商的增长率看,联想是唯一一家低于全球PC市场平均增长率且增长仅为一位数的厂商。从市场份额看,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与去年同季相比,从8%降至7.4%。更令联想感到危机的是,就在去年的同期,联想还以全球PC市场8%的份额而高于Acer的7.8%,排在第三位。仅仅一年后,Acer通过并购Gateway及PB,其全球PC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2.5%,不仅取代联想进入前三行列,还逐渐拉开了与联想的距离。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联想集团的整体增长过分依赖于国内市场。由于惠普、戴尔等其他PC制造商带来激烈的市场竞争,预期联想将面对国内PC市场更大的价格及盈利压力。例如,预期戴尔将在本年扩大其于中国的销售网络至超过1000个城市。

  根据IDC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PC市场的份额受到了惠普、戴尔、宏碁等厂商的蚕食,联想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从去年第一季度的35%下滑到今年同期的25%,惠普的市场份额超过10%,而第三名戴尔则逼近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莫里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