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成上市房企首个“千亿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昨发布《2008年房地产开发企业生存现状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楼市最艰难的2008年,反而成为各家上市房企做大规模、兼并中小公司的机会。

  根据易居的调查,截至6月30日,98家上市地产公司的总资产规模达6635.3亿元,较2007年同期的4024.8亿元增长65%。

与此同时,资产过百亿大关的企业数激增,由2007年中期的7家激增到2008年中期的17家,其中万科资产总额超千亿,成为“千亿俱乐部”的唯一成员。资产规模呈现集中趋势,排名前20名的上市房企的总资产规模达4462亿元,占比上升到67.2%,较2007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令人担心的是,这些企业的大部分结转收入多为去年销售所得,今年以来的全国楼市销售状况不容乐观,营业收入的增幅放缓已成不争的事实,也许在年度报告中将有更明显的反映。

  营业收入额排前20名的上市房企的份额比重呈下降态势,合计为488.5亿元,占比为63.8%,同比下降了5.2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98家上市房企的流动负债规模达2998.6亿元,较2007年同期的1846.4亿元大幅增长了62%,增幅高于同期营业收入的增幅。流动负债的显著增长,反映出企业短期偿还债务的压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