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布什高级经济顾问:美部分地区经济在衰退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名高级经济顾问19日说,美国部分地区可能正经历经济衰退。

  美联社报道,许多分析师预测,今年最后3个月以及明年头90天,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萎缩。那将满足对经济衰退的典型定义,即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

报道说,白宫方面一直不愿使用“衰退”这一字眼,原因有二,一是美国经济从技术角度讲尚未满足衰退定义,二是这一字眼带有较重的消极分量。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1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次广播采访中说,美国现阶段失业率为6.1%,而在加州等一些地区,失业率更高。“我想,我们正看到我国一些地区经历经济衰退,正如任何人都会描述的那样,”拉齐尔说。

  美国政府和国会希望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能向金融机构注入资金和信心,给美国经济“充电”。布什反复告诉美国人,金融机构“解冻”将需要一段时间。

  拉齐尔对此给出稍更具体的期限,说“我们真正看到显著效果需几个月”。不过,他说:“但我们已看到一些效果……我们正看到的是,银行现在愿意彼此放贷。这对经济大有益处,因为一大难题是银行间缺乏互信。”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日本政府20日公布的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正在衰退”。报告说,在反映经济景气的11个指标中,出口、生产和就业等6项指标均出现下滑,这是自1998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天,日本中央银行公布的10月份地区经济报告也指出,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企和出口下降等因素影响,日本全国9个区域的经济都将停滞不前。

  奥地利国民议会20日出台一项总额达1000亿欧元的一揽子银行救助计划,旨在帮助本国银行免于陷入金融危机。

  该计划的具体内容包括:向储户提供无限额存款保险,国家对银行间的借款进行法律担保,当银行支付困难时国家为银行提供补贴等。这项计划中的750亿欧元将用于国家为银行间借款提供担保,150亿欧元用于国家为银行提供支付补贴,另外100亿欧元用于为储户提供存款担保。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