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巴西再出政策组合拳防范金融危机

  刚刚出访归来的巴西总统卢拉20日在巴西最大城市兼金融中心圣保罗召开了一次经济会议,决定对经济领域采取更加积极的干预措施,以防止金融危机对巴西的影响进一步加剧。

  在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卢拉政府对外宣扬的论调以“积极”为主,认为巴西经济稳健,危机对于巴西来说“更是一种机遇”。
但实际情况说明巴西并不能“高枕无忧”。9月初以来,除了圣保罗博维斯塔股指从上半年的峰值7万多点跌落至4万点上下外,由于银行惜贷,出口商获得的信贷支持度下降了80%。许多企业,特别是燃料乙醇和建筑业等,都已经停止了新扩建项目的开工和生产。

  在每周一例行的《与总统一起喝咖啡》电台节目中,卢拉表示:“我们现在必须十分关注信贷市场,向需要资金帮助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资金。”他还透露,自从发生金融危机,他每天都与自己的经济团队保持联系。

  这次经济会议的与会人员包括巴西的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中央银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银行行长卢西亚诺·科蒂尼奥,巴西银行行长安东尼奥·内托以及联邦经济储蓄银行行长玛丽娅·科埃略等人。

  会议结束后,曼特加宣布了对农业和建筑业的信贷支持措施,表示金融机构将向这两个行业的企业发放55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2.125雷亚尔)的贷款。以防止这两个行业成为金融危机的第一批牺牲品,并进而影响到其他经济领域。

  曼特加还表示,政府将继续实施2007年初公布的以发展基础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加速发展计划》,到2010年前投入2500亿美元的资金,优先发展交通、能源、港口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领域。

  巴西央行行长梅雷莱斯则表示,央行将奉行一贯做法,不会因为危机而刻意改变货币政策。不过他宣布,央行将继续拍卖16.20亿美元储备,以帮助出口行业。

  事实上,最近数周来,巴西央行已经多次直接或间接地介入汇市,以阻止雷亚尔对美元贬值。巴西经济界人士估算,自9月初以来,巴西央行已经通过各种机制,动用了大约3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干预汇市,占到巴西外汇储备总额的约7%。

  不过,巴西政府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救市措施仍未达到民众期望。反对党、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塞尔吉奥·格拉强调,政府应该采取更加具有持续性的经济和税收措施,同时削减公共开支,以应对金融危机可能造成的经济萎缩局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