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解读评论

报告:保经济增长 “急剧扩张式”政策将出台

  申银万国周一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明显加大,政府将出台“急剧扩张式”的政策,譬如出台类似1998年保8的政策(发行国债,通过财政支出来刺激经济)来保经济增长。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在报告中表示,之前估计如果3季度经济增长率仍然能够维持在9.5%以上,就意味着目前中国经济仍维持着软着陆的格局。


  但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1-3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推算,3季度GDP增长率只有9%,增速比2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明显低于市场预测。至此,中国经济在去年2季度达到高点以来已经连续第6个季度回落,并创下2003年非典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率的新低。

  李慧勇同时指出,伴随着经济周期向下,通货膨胀走向全面缓解。他认为,9月份PPI上涨9.1%,尽管涨幅比他们的预测高1个百分点,但趋势性回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李慧勇预计,4季度经济将增长9.5%左右,CPI增速继续回落至4%。( 陆泽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